投幣式洗衣創業

投幣式洗衣創業形象圖

超瑞提供諾貝爾獎的產品—Electrolux

您則主導自己的舞台 藉由投幣式洗衣連鎖

從百萬出發跨入千萬迎向上億輕鬆賺錢愉快的享受!

Easy make money Enjoy your life!

自助洗衣從早期大學的自助洗衣房,部隊的自助洗衣中心發展成24H投幣式自助洗衣店的型態,現在台灣的自助洗衣店已超過3000家,超瑞銷售的瑞典Electroluxu伊萊克斯及比利時Primus霹靂馬也超過了1000家,且持續穩定的成長中。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有興趣加入投幣式洗衣店的經營行列? 主要優點如下:

  1. 投資自助洗衣店可獨自控管,人卻不被綁住
  2. 24小時,365天自助洗衣全年無休,假日及睡夢中都在替您賺錢
  3. 自助洗衣,沒有賒帳及跳票的缺點
  4. 自助洗衣加盟,了解自助洗衣店後,自助洗衣經營,可大可小
  5. 自助洗衣客人自負責任,沒有洗壞衣物要求賠償的問題
  6. 沒有來客要求代看小孩、寄存物品.....等諸多雜事
  7. 自助洗衣是無人商店的先驅,可排除雇傭成本及相關困擾,輕鬆穩定的賺錢
  8. 擴充彈性高,可預留空間視需要增加機器,安裝迅速
  9. 投幣式洗衣店,可以和其他行業,例如飲料、簡餐、租書、郵務、乾洗店…複合經營

24小時自助洗衣店實景

自助洗衣店實景01縮圖 自助洗衣+飲料+娃娃機
自助洗衣店實景02縮圖 活氧殺菌自助洗衣
自助洗衣店實景03縮圖 印象派投幣式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4縮圖 艦艇式投幣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5縮圖 和諧空間投幣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Electrolux暖色系洗衣空間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行動支付+會員+投幣式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瑞典Electrolux洗烘衣機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瑞典Electrolux比利時primus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歐式自助洗衣氛圍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簡約造型投幣自助洗衣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primus12坪自助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投幣洗衣店 烘衣除塵螨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乾洗自助洗複合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西門町中英日韓標示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小歇自助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自助洗衣+飲料機+純水機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洗衣烘衣休息分區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外勞區域自助洗衣店
自助洗衣店實景06縮圖 primus造型24H自助洗衣店

創業須知

1981年.瑞典的Wascator 快洗可得投幣式洗衣機,就被Electrolux伊萊克斯公司引進台灣,賣出600多台投幣洗衣機給70多家的投幣式洗衣店;兩年後,日本的Sanyo及美國的Maytag投幣洗衣機,也經由上X公司銷售到本地的自助洗衣店及各大專院校自助洗衣中心。

投幣式洗衣店或自助洗衣店,大約是2000年後,才在台灣以"全年無休"的經營方式,形成了24H投幣式自助洗衣店。

自助洗衣機來源

台灣目前尚無量產投幣式洗衣機及烘乾機的製造商,市面上的機器絕大多數是由歐洲或美國進口,Electrolux則是全球專業用, 最具規模的洗衣設備製造商,在歐洲、日本、台灣銷售數量都是年年第一,即使在美國也是佼佼者。主要是機器本體、配件及品質均較其他機器高出甚多,但價錢卻貴的不多。一般來說美國投幣洗衣機,所設計的承軸使用年限大多在25,000車次,而Electrolux的年限設計則為38,000車次。

機型的選擇

  1. 店面附近300公尺內,八成以上是居家型住戶,選擇機型以12公斤以上為宜
  2. 店面附近300公尺內,有許多套房住宅,則至少需要2台10公斤以下的機器
  3. 洗衣機、烘乾機、需5組以上,才適合經營24H的店
  4. 某些廠牌機器,僅有單投幣系統,若改成儲值卡系統又需額外負擔,而且現有的儲值系統問題頗多
  5. 機器應選擇品質佳,耐用保固期三年以上,並可運用於物聯網及行動裝置。
  6. 南部地區烘乾機的數量略少於洗衣機數量,北部地區則是烘乾機比洗衣機多2~5台。
  7. 店面較小,可考慮使用雙層烘乾機,但下層洗衣上層烘衣的機型洗烘效果差,收費又不能太高,而且機器壽命短, 不建議使用。

洗衣機 烘乾機訂貨須注意事項

  1. 歐洲製造商,暑假在7~8月,冬天假期,則在12月20日~元月4日;美國廠商暑假約一星期寒假與歐洲類似,一般來說,訂貨到交貨期, 約2~3個月不等.
  2. 機器顏色可選擇,訂貨後則無法更改,基本顏色不加價
  3. 訂貨需付訂金,以現金、即期票或直接匯款預定,以保證交貨期(可簽遲交賠償金)
  4. 洗衣店面在洗衣機、烘乾機,抵達台灣的前20天就需租妥,以利施工及開幕

工程應注意事項

  1. 5組機器15坪、7組機器20坪、9組機器25坪。
  2. 該店面是否有水壓低,或缺水的現象?
  3. 排水系統(排水溝)是否有問題?
  4. 總電量是否有15KW以上,線徑是否夠大?是否需要三相電源?
  5. 瓦斯是否有1"或1 1/4"以上的總管?瓦斯表及其流量可否達到8立方米/H (5組機器),或16立方米/H (8組機器)?
  6. 是否有排氣口的位置?排氣總管至少要1200平方公分 (5台烘乾機),或1800平方公分以上(8台烘乾機)的排氣截面積
  7. 機座製造、水電、瓦斯、排氣配管、購料機、兌幣機及保全設定、瓦斯表申請及隔間裝潢,約15天
  8. 機器定位、試車、貼紙、及第7項之工作收尾,約一星期
  9. 以上2~6項若有問題,則工程費用會增加